北车集团从六个方面抓好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5

北车集团从六个方面抓好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北车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教训,提出集团公司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任务。2006年北车集团以构建和落实安全五要素为重点,主要抓好以六项工作:

  一、完善制度建设,抓住源头治本。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制订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依靠政策治本。

  二、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职责。一是认真落实企业第一管理者的安全责任和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严肃考核;二是健全企业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配备,强化落实其安全监督管理职责。

  三、推进安全技改,依靠科技保安全。开展安全评价,对频发安全事故的隐患项点,进行专项安全技改,整治安全隐患,提高本质安全度;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控,建立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科学防范重大事故。

  四、保证安全投入,创建安全健康企业。按照《规定》的量化标准要求,督促企业制订并落实安措费、劳保费、消防费、职业卫生费等各项安全投入计划。

  五、培育安全文化,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着力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构建安全生产的软环境;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的职业安全素质。

  六、强化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一是全面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实现国家一级企业达40%,二级企业达50%的目标,继续在全国机械行业保持领先水平;二是深化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在已认证企业90%的基础上,力争全部所属企业都通过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