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从七方面抓好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30

中冶集团从七方面抓好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

  中冶集团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集团创新提升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企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提升安全工作管理能力,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把中冶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2006年是中冶集团“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是立足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责任。根据总体要求,全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必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做好境外分支机构和工程项目上的安全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切实改变施工现场管理粗放的局面。四是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预警机制。建立应急预案措施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应急预案工作,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企业的负责同志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紧建立健全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机制。增强对各类事故的预防和处置能力。五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今年中冶集团生产经营形势很好,安全生产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在项目开工前就要做好各项安全预防工作,在施工中,各单位要对施工现场认真组织自查、互查、巡查,组织人员对重点项目进行不间断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六是强化安全教育,实施全员培训七是强化企业基础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包括第一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各项方针政策,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第二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第三要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和落实应急救援预案。第四是重特大事故调查并落实事故责任追究。第五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规划。第六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组织体系。第七加强考核,严格奖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