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部署今年迎峰度夏及防汛防风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7

南方电网部署今年迎峰度夏及防汛防风工作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临近和海南、广东、广西等沿海地区进入台风多发时期,南方电网公司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迎峰度夏和防风防汛工作。通知要求:

  一是当前公司生产系统干部职工把迎峰度夏和防汛防风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心,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6月30日前完成主设备的预防性试验工作和缺陷消除工作。

  二是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和三防指挥部的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和汛情水情,做好充分准备;特别是海南、广东、广西沿海地区要做好抵御强台风的准备工作,提高电网的防御能力。

  三是加强电网主通道输电线路的维护。加强易发生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地段的杆塔巡视,暴雨后要开展特巡,及时掌握和处理新出现的安全隐患。

  四是在6月30日前完成杆塔拉线的调整,增强抗风能力。加强线路走廊超高树木、飘移物和违章建筑的清理工作,减少外力破坏事件。

  五是加强地处低洼区域容易发生内涝的变电站排水设备的维护,确保数量充足和可靠运行。统筹安排抢险、抢修物资,配备足够数量的水泵以及挡板和沙包等防涝物资,配置足够数量的抢修杆塔。

  六是加强防洪防汛防风的组织领导工作,落实防汛防风组织机构和值班工作,保证紧急信息和重大安全生产信息等信息及时上报。

  近日,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珍珠”将于17日在广东省中南部沿海登陆。5月16日,公司下发《关于做好防御强台风“珍珠”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密切注意强台风“珍珠”的动向和气象台的最新预报和警报。加强台风期间的领导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加强安全生产协调和管理;按照规定启动防强台风预案,开展各项防御灾害工作;加强台风期间电网调度工作,及时准确处理各种电网事故;加强重点输电线路以及低洼内涝变电站的维护工作;加强保供电工作,确保“三防”指挥部等政府有关部门和重要场所的电力可靠供应;认真准备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加快受灾电网恢复,保证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的电力供应;保障信息畅通,在台风期间电力设施受损及财务损失情况要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做到一日一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