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受台风“珍珠”影响的重要用户全部恢复送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8

广东受台风“珍珠”影响的重要用户全部恢复送电

  5月18日凌晨1:20,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穿越南澳岛,于2:15在饶平至澄海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对粤东地区局部电网,特别是汕头、潮州、揭阳地区电网造成了严重影响。广东电网公司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受灾地区指导抗灾复电工作。截止到5月18日12:00,广东电网损失供电负荷124.1万千瓦,损失电量1100万千瓦时。城区重要用户的供电已全部恢复送电,农村供电线路跳闸及尚未恢复送电正在逐步恢复中。汕尾已基本恢复供电。

  广东电网公司严阵以待,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广东电网公司领导及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在这之前,广东电网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台风运行情况,专门召开紧急会议布置防御工作,修订防御台风“珍珠”事故处理预案,发文至全省各地市供电局,要求各单位加强值班,做好应对台风的各项措施。各基层供电局,特别是粤东地区和珠三角珠供电局,全部启动了防风防汛应急预案,深圳、惠州、汕头、揭阳、汕尾、潮州等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连续值班,坚守岗位,并准备了充足的抢修物资、车辆。粤东深圳、惠州、汕头、揭阳、汕尾、潮州等6供电局共安排值班抢修人员4500人。

  台风过后,广东电网公司积极行动,采取措施,抢修设备,恢复供电。5月18日8点广东电网公司召开会议,对台风登陆后的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做出了布置,派出了赴粤东地区抢修指挥小组。并安排了梅州、惠州等供电局和省输变电公司作为抢修预备队。各单位布置落实抢修工作,迅速恢复了电网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