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印发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3

中核建设集团印发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  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2006年5月12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向所属各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的通知》。

  文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内容,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按照国防科工委的总体部署,根据中核建设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要求,针对目前的安全管理现状、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制订了《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

  文件指出,“十一五”期间是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核心能力形成、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能力作为中核建设集团公司竞争力的有机组成部分,对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核心能力的形成,各项经济指标和基础指标的实现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是中核建设集团公司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集团公司的基本保证。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由前言以及安全生产现状和问题,指导思想、基本方针和工作目标,“十一五”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的主要任务,规划实施的相关保障措施等四章内容组成。《规划》紧密围绕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的战略需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高度,明确了“十一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实施步骤,确定了贯彻安全生产法规、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等重点工作内容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基本框架,为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各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节奏,加大落实力度,全面关注、全面部署安全生产管理并全力以赴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原则要求。

  《规划》的有效实施,将对中核建设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全面、协调和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倡导“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建设先进的企业安全文化,形成“集团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监督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实现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安全监督管理科学化、安全技术标准系统化,完善适应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需要的安全生产组织管理、规章制度、技术保障、应急救援、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体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企业安全生产自我约束机制,建立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实现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目标起到扎实的基础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