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淄博公司以两票专项治理为契机夯实安全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5

华电淄博公司以“两票”专项治理为契机夯实安全基础

  近日,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组织开展了“两票”专项治理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为此,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两票”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各分场、班组也分别成立了以部门、班组一把手为组长,专职安全员为骨干的“两票”专项治理小组,实行分层管理、分级负责。根据当前机组检修、消缺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频繁的情况,在即时奖惩办法的基础上,实行了对等奖惩的原则,对“两票”执行较好和较差的分场实行重奖、重罚,强化了“两票”执行的规范化。

  为使工作人员对“两票”的实施“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该公司于五月中旬举办了“两票”培训班,对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各分场主任、专工以及专职安全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是该公司开展“两票”专项治理活动的另一个着眼点。在进行#1、2机组全能值班运行人员定岗选拔工作中,该公司把“两票”执行情况,以及“两票”管理规定、工序标准等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作为考试、考核的重要标准之一,力求在合理配置机组运行人员、实现机组运行从专业控制管理到全能值班模式转变的同时,达到提高机组运行管理水平,保证安全生产稳定的目的。

  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基础上,该公司还结合企业实际,提炼出了安全生产“八荣八耻”,不仅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而且丰富了企业文化的内涵,同时也把包括“两票”治理在内的安全生产管理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