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统调负荷连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2

海南电网统调负荷连创历史新高

  6月7日,海南电网统调负荷达到132.2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123.9万千瓦同比增长6.70%,连创历史新高。此前,海南电网统调负荷已两次创新高,分别是5月9日的129.2万千瓦和6月6日的130.2万千瓦。

  海南电网统调负荷连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近期全省天气炎热无雨,居民空调用电量大幅增长,导致各地用电负荷普遍增长。这几次负荷创新高多数发生在晚上8:30分左右,基本为空调负荷。如果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还有可能创新高。

  今年海南用电需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预计出现在7月份的最高负荷将达15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21%,尤其是实华炼油厂的投产将带来10万千瓦用电负荷的增幅。木棠特钢、兴业聚酯等几个1万千瓦负荷项目的陆续投产也将会给统调负荷带来一定增幅。持续增长的用电负荷给海南电网带来一定的压力,如一次能源供应和发电机组运行正常,海南电网可确保电力电量平衡。海南电网公司正在全面动员、积极准备,确保做好今年迎峰度夏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