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今年安全事故同比减少44%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3

南方电网今年安全事故同比减少44%

  6月9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办公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和电力供应等工作。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据统计,截至5月31日,公司系统发生各类事故同比减少44%。自6月1日起,西电东送电力、电量均大幅度上升。西电东送电网主通道交直流设备将经受大负荷的考验,电网安全稳定问题突出。针对这种情况,公司已及早编制年度运行方式,深入分析研究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并实施安稳控制系统改造。5月底编制下发了公司迎峰度夏方案。针对2005年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制定下发了2006年度公司反事故措施。近期主设备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公司已及时进行了处理安排。南网总调也就迎峰度夏前系统运行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有序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电力供应情况良好。1至5月,全网售电预计1450亿千瓦时,增长13.3%,比计划增加77.6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37.8%。西电东送电量200.1亿千瓦时,增长54.4%。其中,西电送广东电量173.9亿千瓦时,完成计划131%,比计划增加4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7%,完成年度计划的31.4%。

  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可能遭遇到的一些问题,南方电网公司拟采取四大措施确保电力供应:一是确保完成西电东送计划,统筹优化资源配置。二是编制多套迎峰度夏错峰和计划用电预案,确保电力有序供应。三是关注来水情况,提高水能利用效率。四是提高服务水平,开拓低谷用电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