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建可门电厂安全施工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9

华电福建可门电厂安全施工再创新高

  截至2006年6月15日,华电福建可门电厂一期2台600MW工程连续安全施工900天,工程自2003年12月28日奠基以来,未发生一起人身轻伤以上事故和重大设备损坏事故,实现了工程安全“双零”目标。
 
  在施工和调试同时进行的情况下,该厂不断加强安全施工管理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监督保证体系,坚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和环境管理方针,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针对现场施工环境、施工条件等实际情况,结合各项施工作业的特点,识别、评价不同季节、不同施工阶段、不同施工项目中可能存在的危险点和危险源,对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施工部位和工序,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预案。并根据辨识出来的危险因素,优化施工方案,提出控制措施。对大件的起重吊装作业进行全过程监控,保持动态的安全管理。制定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计划,从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开始,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并根据施工进度、施工特点和季节变化等情况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安全管理会议,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及时调整安全管理策略,以保证各项施工活动处于受控状态。通过保证安全、环境体系的有效运行,确保各项施工安全处于受控状态,并持续改进地提高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管理制度化、设施标准化、现场条理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