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唐宁德公司3号机投产 缓解闽东用电紧张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1

福建大唐宁德发电公司3号机投产  缓解闽东用电紧张

  6月6日18时整,福建省首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正式移交生产。3号机组的投产,将极大缓解闽东地区的用电紧张局面,对改善电网结构具有重大意义。

  在宁德发电公司工程建设中,各方参建人员克服了软土地基打桩等困难,使厂用电系统受电、汽轮机扣缸、锅炉水压试验等多个节点项目均实现一次成功。3号锅炉从机组点火启动到168小时试运结束,没有发生任何爆管,一直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168小时试运的一次通过。机组启动后,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100%,主要参数和各项经济指标均达设计要求,整个工程建设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目标。宁德发电公司工程建设规模为4台60万千瓦、2台100万千瓦国产燃煤发电机组。 一期工程建设2台60万千瓦国产燃煤超临界发电机组,投资总额5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