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成功举行水上作业应急预案演习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1

中交集团成功举行水上作业应急预案演习

  6月15日,由中交集团举行的水上作业应急预案演习,在天津港南疆港区海域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交通部、天津市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代表观摩了演习。

  演习现场设在中交集团“起重20”号船上,共分船舶消防、落水救生、人员救护3个应急预案科目。当日上午10:56分,随着演习总指挥的一声令下,船舶消防和救生救护应急预案演习先后开始。按照预先设置的情景以及应急预案规程,对船舶火险扑救和人员落水救生救护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演习历时1小时18分钟,在整个演习过程中,情景设置逼真,现场各级指挥员处置果断、措施得力,相关人员行动迅速、灭火及落水救援工作准确到位,各有关部门协调一致、保障有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演习是中交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集团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集团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救援能力,通过组织演习观摩,以点带面,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