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举行2006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6

南方电网举行2006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

  为检验南方电网各级调度运行人员对电网运行特性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提高协调配合处理复杂电网事故的能力,2006年6月19日至20日南方电网举行了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本次演习由南网总调组织,广东、广西、云南、贵州4省区中调、广东21家地调、广西南宁地调、贵州高坡和广东肇庆换流站等单位参加了演习。

  针对2006年迎峰度夏期间南方电网电力供应紧张、西电东送通道长期压极限满负荷运行等特点,各参演单位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及关键设备精心编制了演习方案。方案设置了贵广(贵州高坡至广东肇庆)直流单极闭锁,500千伏横沥至东莞双线跳闸,500千伏罗平至马窝线、500千伏罗平至百色线同时跳闸导致云南电网解列,安顺主变跳闸导致贵州西部网解列,南宁主变跳闸等典型故障。

  在演习过程中,各级参演人员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利用各类信息快速准确地对故障进行分析和判断,查明故障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事故进一步扩大;快速恢复电网的正常运行和重要用户的供电,表现出较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指挥协调能力。整个演习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联合反事故演习,进一步加深了调度运行人员对2006年南方电网迎峰度夏方案的理解,提高了事故处理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对全面完成南方电网2006年迎峰度夏任务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