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流域暴雨突降 中电投平电公司全力应对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4

淮河流域暴雨突降  中电投平电公司全力应对淮河流域暴雨

  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有效发挥预案作用,全力落实防汛措施和责任,7月份以来,淮河流域突降暴雨没有影响该公司两台60万千瓦机组稳发多发电。

  平圩发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并启动了《2006年防汛措施及预案》;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防汛期间的组织、协调及考核工作;建立了由青年和团员组成的防汛抢险应急连队。入夏后,该公司非常关注天气变化,并在每次生产调度会上就天气变化情况进行通报。

  7月初,得知淮河流域将连降暴雨的消息后,平圩发电公司迅速做好有关工作安排,加强了对灰场、渣场、循环水泵房等防汛重地的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值班管理,在生产现场发生设备异常时必须在10分钟内赶到生产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现场发生的设备缺陷要及时消除,做到小缺陷消除不过夜;专门购置了拦污栅清污机并投入使用,加强河下循泵进口水位及水质变化的监视,确保河下循泵进口取水正常。同时,该公司运行部还要求值班人员要加强现场大型电机轴承、线圈等温度的监视,发现异常升高及时联系进行处理,加强开式泵、凝器运行参数的监视,发现进口压力下降要立即进行相应处理,加强生产现场、电缆井等水位变化,每天定期进行排水,确保生产现场无积水,电缆井内水位保持在规定范围。

  由于执行措施到位,平圩发电公司汛期各泵房、灰管道和灰场、渣场等重要防汛地点没有发生安全事件,铁路运煤正常,机组用煤保障有力,发电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