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谦比希铜矿连续3个月实现事故零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1

中国有色谦比希铜矿连续3个月实现事故零报告

  2006年上半年,中国有色集团谦比希铜矿安全生产管理再上新台阶,事故发生频率比去年同期降低了50%,向矿山安全局汇报的事故比去年同期降低了63.2%,因事故造成的工作时间损失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2.4%,特别是在第二季度,该矿还创造了连续三个月事故零报告的记录。谦比希铜矿主要做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对178名新入矿员工进行了入厂安全教育,对203名具有矿内驾驶资格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对34名区队长、值班长进行了法律知识和胜任人任命程序的培训。

  二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规范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将2006年确立为安全管理的“基础年”,制定并下发了12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三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努力实现“人、机、环境”本质安全化。按照“重心下移”的现场安全管理原则,切实强化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控,实施了20个专项的内部安全审核。

  四是加强系统安全管理,保证矿山大系统的运行。先后召开10个方面的专题会,充分研讨了10个重要系统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稳妥地往前推进。

  五是加强环境保护,逐步履行环保承诺,塑造良好企业形象。“6.5”世界环境日期间,与当地政府、新闻媒体、剧团等联合举办了以“沙漠和土地荒漠化”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并向当地捐赠了垃圾回收筒。

  六是加强消防、矿山救护能力建设,提高矿山应对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并下发了矿山排水和供电中断的应急响应程序,提高了矿山应对紧急事件的指挥、协调、调度、处置能力。

  另外,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谦比希铜矿还拨付了专项经费,层层发动、广泛宣传,组织印发了1755份安全知识答题,取得“三个首次”的重大突破:首次在赞方员工中推行“安全生产月”、首次举办大型安全知识竞赛、首次在中方员工中较系统地组织当地安全法规的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