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做好广东灾后电力抢修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4

南方电网全力做好广东灾后电力抢修工作

  7月14—18日,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广东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导致韶关、惠州、清远、梅州、河源、潮州等市部分地区受灾,其中,韶关乐昌、惠州博罗灾情最为严重。

  在这次局部地区特大暴雨过程中,广东电网主网架受影响较小,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局部地区电网运行受到严重影响,全省共有9条220千伏线路、33条110千伏线路、655条10千伏线路跳闸。损失电力负荷31.4万千瓦,受停电影响用户超过25万户(仅韶关市就有14.5万户)。1座110千伏变电站被水淹、10千伏线路倒杆198基、水浸配变1506台,受损110千伏线路25千米、35千伏线路100千米、10千伏线路600千米,损坏电能表15万只,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亿元。目前,灾区部分乡镇道路交通受阻,35千伏、10千伏及低压线路损失情况仍在进一步统计和核实中。

  受灾以后,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高度重视委托公司副总经理王久玲于7月17—18日率安生部有关人员赶赴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韶关地区,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广东电网公司加强了抗洪抢险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制定了抢修复电的具体措施。广东电网公司领导分别带领生技、物资、输变电公司等单位骨干组成的抗洪抢险指挥小组于16日赶赴韶关、惠州等洪涝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工作。各基层供电局特别是韶关、惠州、清远等受灾严重的供电局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抢修复电领导小组,及时启动了防汛防风应急预案,做好抢修物资、车辆、人员的安排。

  据统计,广东电网公司投入到抗洪复电工作中的人数超过4500人,各种大型机具和车辆超过400台。广东电网公司迅速调集物资,确保抢修电力物资、设备供应,目前,第一批价值3000余万元抢修物资和设备已运抵韶关,第二批抢修物资和设备也正在组织中,21日即可付运。

  截止7月19日中午,9条220千伏跳闸线路中除1条因开关原因未恢复之外,其它线路全部恢复供电;33条110千伏跳闸线路中,已恢复29条;655条10千伏跳闸线路中,已送电564条。重灾区韶关市区90%的10千伏馈线已经恢复运行,乐昌、坪石地区受灾乡镇也陆续恢复供电。110千伏江湾变电站正在全面抢修,预计需15天恢复正常,目前采用直通的特殊运行方式,保证铁路供电。

  在这次特大暴雨袭击中,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尤其是部分偏僻乡镇农村电网,中低压线路和电能表受影响面广。目前由于乡镇水毁道路严重,部分地方有塌方,给抢修物资及时运输带来较大困难。同时内涝水仍未消退,部分电力设施仍在浸泡中,预计对全部停电用户恢复供电还需要12天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