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三项措施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0

广东省用电负荷接近5000万千瓦
广东电网三项措施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用电

  今年头7个月,广东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已经9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4900万千瓦(7月25日),同比增长12.6%。7月25日,西电送广东负荷首次突破1200万千瓦,达到121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预计第三季度广东最大电力缺口将达400万千瓦,广东电网公司提出三项措施确保全省供电,特别是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用电。

  今年头7个月,广东电力供应依然十分紧张,最大电力缺口达到555万千瓦。面对严峻的供电形势,广东电网公司在一季度电力缺口较大时调减检修容量约100万千瓦,增加电量供应9.6亿千瓦时。二季度雨水开始增多时安排水电多发满发,水电上网最高达40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全省共购入西电2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在迎峰度夏前建成投产了500千伏砚都站、博罗站扩建2号主变、横沥站扩建2号主变、220千伏丹桂输变电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了三百门电厂、惠州LNG电厂等7项送出工程,保证了上半年全省216万千瓦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如期并网出力。上半年全省用户自觉错峰率达到99.53%;强制错峰同比降低75%。

  当前,广东电网迎峰度夏已进入关键时刻,广东电网公司提出三项措施确保全省供电,特别是重要用户和居民用电。一是千方百计增加电力供给。加强厂网协调,力争多吸呐西部富余水电9亿千瓦时。在系统允许前提下优先对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重点城市进行适度调增。二是实施快速灵活调度,严密防范重载设备过载。年内开展2—3次典型的黑启动系统试验,10月底前完成深圳、佛山、东莞地区大面积停电事故联合演习;抓好220千伏广州棠下变电站等67个60—70年代老旧变电站改造,力争年内完成25个站的改造。三是确保500千伏砚都输变电工程、港城输变电工程、奥里油电厂送出工程、珠海电厂至香山线路等重点工程如期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