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提前防范台风"桑美" 确保电网安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1

国家电网公司提前防范台风"桑美"  确保电网安全

  8月10日下午5时25分,超强台风"桑美"在浙江登陆。"桑美"带来的强风、暴雨和风暴潮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电力设施将带来极大的危害。截至10日20:00,华东全网受台风"桑美"影响,共造成4回500千伏线路跳闸,6回220千伏线路跳闸,32回110千伏线路跳闸,浙江、福建各有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全停。温州的苍南、泰顺、平阳3个县较大范围停电,其他地区电网暂无明显影响。华东全网电气运行方式正常,电网运行稳定。

  台风来临前,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未雨绸缪,统一部署,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全面做好防御台风"桑美"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司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御"桑美"台风工作, 8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把防御强台风"桑美"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启动防御台风预案,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和灾区的抗灾用电。

  国家电网公司公司应急办公室目前已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及时指挥抗击台风灾害工作。华东电网有限公司,浙江、福建公司启动视频指挥系统,根据台风的实时动态,部署防台工作,及时掌握电网故障和损失情况,并24小时保持与应急办公室的联系。

  保重要用户供电的原则,对一些不影响负荷供应的线路、设备适当采取事先拉停等措施;要求各沿海发电厂、水电厂做好自保厂用电的准备工作;水电厂做好水情监测,根据降雨情况,及时调整水库发电运行方式,加强水库安全管理。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目前各单位已经做好抢险物资、抢险队伍的准备落实,应急移动发电车等应急设备随时待命,组织抢险队伍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根据公司抗击台风的整体部署,调整受灾地区电网运行方式,调整相关电厂和输电线路的潮流和出力,尽量减少线路跳闸对电网的冲击;做好事故预案,落实事故处理措施,并督促华东五省市调完善事故预案,在紧急情况下开展事故支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