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完成国内首个台风期间电网运行方案研究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海南完成国内首个台风期间电网运行方案研究项目

  为提高海南电网应对台风灾害的能力,避免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提高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海南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了“海南电网台风期间运行方案研究”项目。8月18日,海南电网公司组织海南省发改厅、海南省气候中心、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南瑞继保的有关专家进行了评审验收,评审专家认为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评审验收。

  该项目通过借鉴福建、浙江、广东等电网应对台风的经验,结合电网实际,提出了海南电网台风期间运行方式安排的目标和原则,编制了多套台风袭击时电网的运行方式。项目同时针对典型的台风路径进行了动态事故预想,提出了台风袭击过程中电网调度调整和事故处理的原则,使防台调度动态化,并对海南电网的基础建设、设备维护、电压调控、强送原则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评审专家高度评价了项目的研究成果,认为本项目在国内首次全面、系统、深入地研究了台风对电网的影响,针对各种预想工况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应对措施,对于确保台风期间电网的安全运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项目研究的成果指导了海南电网在今年“派比安”台风期间的电网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