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电网迎峰度夏取得阶段性胜利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1

川渝电网迎峰度夏取得阶段性胜利

  随着降雨的来临,9月5日起,川渝地区结束了持续数月的高温干旱天气,川渝供电极度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从8月12日停止的川电外送工作已于9月8日逐步恢复,这标志着川渝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长达90余天的高温天气使川渝电网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7月以来,四川电网日用电负荷均在1200万千瓦以上,日用电量在2.2亿千瓦时以上。重庆电网最高负荷需求达到649万千瓦,约为迎峰度夏前平均负荷的1.7倍,在采取限电措施的情况下,负荷依然高达611.5万千瓦,用电缺口达到172万千瓦。

  此次川渝地区保电时间之长,劳动强度之大均创下历史新高。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高度关注川渝地区旱情,刘振亚总经理多次要求公司系统各有关单位全力做好川渝电网严重缺电的紧急应对工作,深入研究川渝电网规划建设问题,确保缺电时能供得进、用得上。

  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大电网跨区送电优势,积极协调三峡电力和四川、河南、湖北、江西等周边省份电力入渝,帮助重庆渡过难关。8月份,三峡原计划电力入渝8万千瓦,经多方组织协调,实际电力入渝达到了50万千瓦。

  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调度和领导下,四川省电力公司从华中购入28万千瓦。8月1日至9月5日,四川外购电量达到2.18亿千瓦时,极大地弥补了电力缺口,使四川供电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

  四川省电力公司和重庆市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的部署和要求,众志成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抗旱保电工作。他们克服电力缺口大、电网薄弱、电力输送受限等困难,确保设备健康,线路畅通,全力保证抗旱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有效支持了抗旱救灾工作。

  9月6日,受公司党组委托,国家电网公司总工程师栾军一行专程慰问川渝电力公司干部职工。栾军在肯定两地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的同时,要求四川公司和重庆公司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把电网建设好、管理好,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多项措施支援抗旱救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举动,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肯定和赞扬。重庆市委、市政府在致国家电网公司感谢信中写道:重庆市电力公司广大员工吃苦耐劳,不畏酷暑,连续奋战在高温抗旱保电第一线,表现出了国家电网公司员工良好的职业素质。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感谢信中写道:国家电网公司对四川抗旱救灾工作给予了巨大的关心和支持,这必将极大地鼓舞灾区干部群众奋力抗旱救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