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上海振华港机设备安全运抵黎巴嫩贝鲁特港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3

中交上海振华港机设备安全运抵黎巴嫩贝鲁特港

  9月6日,中交集团上海振华港机(ZPMPC)的“振华9”轮突破以色列的封锁,安全地将1台超巴拿马型集装箱岸桥和2台场桥运抵黎巴嫩的贝鲁特港。该船卸载后已于8日离开贝鲁特港返沪。

  据悉,当时以色列还未全部解除对黎巴嫩的海空封锁,为使“振华9”轮安全抵达贝鲁特港,我国政府曾向以色列发出照会。

  贝鲁特港历史悠久,曾经以其自由港和中东地区最大的货物集散地而闻名,直到80年代被内战所摧毁,使其丧失了中转港的地位。自1992年内战结束以来,黎巴嫩一直希望发挥贝鲁特港的地缘优势,重新恢复其货物集散地的地位。上海振华港机此次成功将巴拿马型集装箱岸桥和场桥运抵贝鲁特港,对该港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