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反违章”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4

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反违章”活动

  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督与管理,遏制违章现象,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国家电网公司决定于今年9月至10月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反违章”活动。日前,公司安全监察部发出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反违章”活动的通知》,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各级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刘振亚总经理提出的确保安全的“三个百分之百”要求,深刻理解“反违章”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组织实施到位。二是针对秋季是生产检修和工程施工的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和违章现象的高发期的实际,结合秋季检修预试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杜绝在秋季检修预试期间发生违章导致的人身伤害和人员责任事故。三是结合安全生产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切实将“反违章”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反违章”要措施得当,严格落实到位。“反违章”要围绕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强化针对性、可操作性,有效监督落实。五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管理思想,“反违章”不放过任何小事,做到严格考核,违章必究。六是研究建立安全生产“反违章”活动综合措施和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安全保证体系的作用,立足于作业班组、作业人员和作业现场,积极推进标准化作业,从组织管理和作业程序上控制违章行为。

  《通知》还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反违章”活动,从工作组织、活动内容、主要成果、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对本次活动认真加以总结。活动期间,公司将组织进行专项监督抽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