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安全生产争先创优活动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4

广西电网安全生产争先创优活动初见成效

  广西电网公司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争先创优“数一数二”活动,力争2006年底实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和指标水平位居南方电网系统前列。目前,广西电网公司已建立安全生产指标体系,各供电局对标工作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今年广西电网运行困难,220千伏系统有17个元件不满足稳定导则N-1要求,系统安全稳定压力很大。广西电网公司紧紧抓住“意识、责任、监督”三个关键环节,对“制度、责任、措施、执行”四项工作进行再审视。截至8月30日,广西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局面平稳,主要生产技术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安全生产人员的技术水平,今年广西电网公司组织生产一线人员进行“安规”和“两票”培训,强化培训的一线员工8000多人次。举办班组长、变电运行仿真、带电作业、高压试验技术、素质拓展训练等技能培训班36期,培训1596人;所属基层单位举办各类培训班723期,培训16275人次。

  广西电网公司通过实施继电保护微机化、开关无油化、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提高了电网技术装备水平和驾驭复杂大电网的能力。目前,广西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继电保护微机化率达100%;110千伏及以上开关无油化率2007年上半年可实现100%;2007年底可全部实现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年内除新成立的百色供电局外,所有供电局可建成集控中心,逐步实现变电站无人值班。三年来,广西电网公司通过专家鉴定的成果20项,其中国际先进水平的4项、国内领先水平的8项、国内先进水平的8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