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8

中核建设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

  2006年9月11日至13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上海召开了2006年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及经验交流会议。建设部建筑业安全生产协会秦春芳主任和上海市建设工程安监总站姜敏副站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培训讲座。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负责人、大型项目部安全管理负责人及总部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人员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国家安监总局及行业主管部门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的有关规定,布置安全生产培训工作,通过专家专题讲座和安全管理人员的经验交流,研究、分析管理中出现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探讨如何通过管理创新,提高集团公司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专家们在业务培训中分析了建筑行业事故多发的原因和主要环节,介绍了建设部组织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和高处坠落专项整治的情况,讲解了安全生产相关的现行法律、法规、标准的有关问题,对安全管理人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通报了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今年以来在完善监督体系、完善施工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监理企业安全监督体系和完善中介服务体系的四个体系建设中的所做的工作,对从事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的人员提出了增强市场意识、管理意识、风险意识和综合意识的要求和期望。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中核建设集团公司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了强化管理加大监督、做好危险源监控以及“安全生产月”的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分析了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加强教育培训、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检查及监管力度、做好“十·一”黄金周安全监管工作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上海办事处就今年开展的管理工作和上海地区在建工程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整改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明确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IIP工程项目部从管理目标与特点、培训与教育、HSE检查、应急状态管理等几方面介绍了IIP项目HSE管理以及管理的体会。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拜耳项目部结合外企安全管理的特点,介绍了拜耳的安全管理理念、独特完善且严格的安全管理标准和充足的安全投入以及HSE管理的体会。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公司围绕重点项目的大件吊装工程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意义,强调了人员、机械设备管理,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吊装作业等环节管理的重要性。

  与会代表在会议研讨时积极踊跃发言,针对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深入广泛地进行了交流,代表们感到收获很大,坚定了今后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信心。此次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及经验交流会议的圆满召开,将对推动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迈出新的步伐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