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南方电网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1

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南方电网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面对今年迎峰度夏的严峻形势,南方电网公司早分析,早预测,早部署,早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迎峰度夏以来电力供应的平稳有序,确保了居民生活和重要单位用电。

  入夏以来,南方迎峰度夏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南方五省区用电需求快速增长,至9月18日全网统调负荷累计12次创新高,最高达到5802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1.1%;全网负荷峰谷差加大,特别是广东调峰调频困难,给安全生产造成很大压力。二是电源建设滞后未根本解决。上半年机组投产滞后的情况比较突出,广东达73.5万千瓦,广西51.7万千瓦,云南60万千瓦,贵州60万千瓦。三是西电东送通道长时间压极限运行。四是重点城市配网网络受限,影响电力供应。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因配网网络受限最大错峰负荷145万千瓦。五是云南来水大幅减少,最大电力缺口达到140万千瓦左右。

  迎峰度夏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加强厂网协调,加大需求侧管理力度,统筹协调全网资源,最大限度增加电力供应。迎峰度夏期间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达到1210万千瓦,到8月底已累计向广东送电389.71亿千瓦时,6至8月安排广西多送广东电量累计约7.3亿千瓦时。针对云南来水偏枯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及时采取调减云南外送电量和协调黔电入滇等措施,6至8月累计支援云南电量超过2.5亿千瓦时。积极组织和安排广东消纳云南和广西的低谷水电,6至8月累计消纳5.01亿千瓦时,基本实现了不弃水。

  同时,加强需求侧管理,加快负荷管理系统建设,提高需求侧管理的技术水平。引导用户移峰填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今年1-8月全网自觉错峰率达到99%,拉限电条次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2%。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