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建立重特大生产事故防范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2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建立重特大生产事故防范体系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重特大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体系》正式印发执行,该救援体系能进一步提高公司对人身、电网、设备等方面重特大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有效保护员工生命安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减少财产损失。

  该体系包括《概述》、《应急救援组织机构及其职责》、《准备程序》、《基本应急程序》、《公司应急行动指南编写格式及各单位应急行动指南目录》等五大部分,明确规定了应急救援组织机构及其职责,设计了应急人员教育培训程序和重特大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行动流程等,编制了《重特大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行动指南范例》,对可能发生的突发停电事故、职工意外人身伤害事故、作业场所突发火灾事故、设备事故、意外自然灾害事故、水力发电厂特有事故给出了28个应急救援行动指南。该体系为今年迎峰度夏以及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指导,同时也为系统事故预案的编制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