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认真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8

国家电网公司认真部署 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的部署,9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专门发出通知,就切实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七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保证供电、维护稳定、应急预案和节日值班等工作;要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到人,组织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要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要认真做好国庆期间负荷预测工作,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发输变电设备检修计划,尽量避免大的系统操作和新设备调试;要加强巡视检查,做好设备消缺工作;要保留必要的电网运行备用容量,确保电网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稳定运行;要加强需求测管理,确保电网、重点城市、重要用户、交通运输、旅游景点、文化场所和群众生活的安全可靠供电。同时,要切实加强基建施工、线路检修的现场安全管理,严格安全措施,杜绝发生人身伤亡和重特大安全事故。

  三是要加强治安保卫、消防和交通安全管理。要制定预案,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不发生治安、消防事件和重大交通事故;要对职工进行安全、保卫、保密教育;要在节前对本单位办公区、生活区等进行一次全面的防火防盗安全检查,对重大危险源,要安排专人24小时严明监控;要加强公务车辆管理,确保交通安全。

  四是要扎实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和保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电力调度生产和控制系统、电力通信系统和管理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措施,完善安全防护体系和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和巡视,加强对外网站的维护与监测,加强对电力专用安全隔离设备、防火墙、入侵检测等信息安全设备的监测,加强财务(资金)、营销等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有效防范和处理重大网络安全事故,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可靠。同时,要切实加强保密工作,杜绝发生失密泄密事件。

  五是要认真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要认真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依靠地方政府,及时处理各类不稳定事件;要分析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加强宣传教育,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好防范与控制工作。

  六是要完善应急机制,积极稳妥处置突发事件。要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国家电网公司突发事件信息报告与新闻发布应急预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本单位节日期间的应急预案和预警机制。

  七是要认真做好值班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