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建立健全稳定应急处置机制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8

新兴铸管集团建立健全稳定应急处置机制

  为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应急管理和预案编制工作现场会精神,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及时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加强应急管理和预案编制的有关工作,明确了领导的职责和分工,并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研究审定了建立健全集团公司维护稳定应急处置机制的有关问题。

  确定了集团公司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成人员,按照破产企业、正常经营企业以及四个管理板块,分类建立健全了三级维护稳定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维护稳定应急管理体系。

  按照切合实际、简明扼要、责任明确的要示,根据不稳定事件造成的影响程度或群体性事件人数的多少,将不稳定事件划分为一般型事件、重大型事件和特大型事件三个等级。根据不稳定事件的类型,确定分别由C级稳定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B级稳定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或A级稳定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负责处置。

  为进一步抓好责任制落实这个关键,明确了维护稳定工作的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各个单位维护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本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并要求逐级签订《年度维护稳定工作责任书》,将落实情况列入年度对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年薪考核、或对各级管理人员的定期考核。

  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基本的工作制度。形成了例会制度、报告制度和反馈制度。集团公司每个月坚持召开一次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维护稳定工作分析调度会(或座谈研讨会、学习交流会、工作讲评会等),会后适时印发会议纪要指导推动整个集团公司的稳定工作;集团公司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每个季度或年中、年末时,要向集团公司党政联席会报告阶段性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与防范应对措施;集团公司所属二级企业每个季度都要对本单位不稳定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每个月都要向集团公司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上报《企业稳定信息反馈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