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举办消防技能比武 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7

中储棉公司举办消防技能比武  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

  作为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公司)将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通过大力宣传“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工作指导方针,加快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以确保国家储备棉和储备库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为了在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全面提高中储棉公司警消人员的消防业务技能,中储棉公司于10月17日-18日在阜阳举办了“2006年中储棉公司直属库警消人员消防业务比武”大赛。已建成投入使用的12个直属库全部组队参加,比赛项目包括单人、双人和集体项目,即一人两盘65毫米快式水带连接操、干粉灭火器灭着火棉花、分水器前水带更换操、两人主盘80毫米水带连接操、着装登车和水罐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6项,以全面考察和检验各库警消人员对消防水带、消防车和灭火器的综合使用能力和操作技能。为了确保比赛结果的公正性和严谨性,这次比赛特意邀请北京公安消防总队经验丰富的专业消防队教官担任裁判。公司副总经理王希瑾同志和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王景秀同志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各直属库对此也非常重视,各库主任或主管副主任亲自带队参加,统一协调指挥。

  这次比武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储棉公司“诚信、高效、团结、进取”的企业精神,为各直属库展现管理水平和消防实战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通过这次比赛各直属库互相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有力地推动了警消人员岗位练兵和技能水平,提高了中储棉公司直属库警消人员处理各种安全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完善了消防预警体系,从而全面提升了中储棉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