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开展水火电企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华电开展水火电企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电监会关于电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和工作部署,切实提高集团公司各单位事故处置能力,2006年11月21日和23日,华电集团分别在华电福建公司池滩水电厂和在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开展了水、火电企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国家电监会安监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当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电力监管办、经贸委、电力调度中心、以及政府有关领导、公安、消防、医院参加了此次综合演练。集团公司各单位安全生产各级领导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水电企业综合演练,共有防汛抢险、厂用电消失抢险、人身触电抢救、主变火灾扑救、水淹厂房事故应急抢险等5个项目,共启动了7 个应急预案,分别是防汛抢险、交通中断、通信中断、黑启动保厂用电、人身伤亡事故、火灾事故、水淹厂房等应急预案。在火电企业综合演练工作中,包括了油库火灾、人身伤亡、全厂停电、中止供热等典型事故,为华电集团所属各单位的后续演练工作,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

  这是华电集团首次举办的系统规模较大、应对全面的水、火电厂应急预案的大型综合演练。有效验证了危急状态下集团公司各单位确保人身、设备、电网安全的保证措施、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考验了在危急状态下集团公司各单位的安全自救、应急处理和迅速恢复生产的能力。

  华电集团水、火电综合演习分别历时1小时,在各级参演人员紧张、有序的配合下顺利完成,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