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油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中航油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11月7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中航油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中航油领导孙立、荚长斌、李纯坚、龚丰、党扣、赵寿森参加会议,会议由中航油集团党委书记孙立主持。

  中航油集团副总经理龚丰汇报了中航油集团安全生产情况。一年来,中航油集团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积极推进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落实各级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安全投入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继续保持了安全形势的平稳态势。一是建立完善了一套较为完备的航油安全制度管理体系。先后完成了4个国家和行业标准管理制度,管理标准基本已与国际接轨;新成立的陆地、海天和管输等业务的制度建设正在逐步完善。二是强化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中国航油管理的大小机场供油都通过了民航总局的适航认证,陆地公司开展了地面加油站安全达标活动,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海天公司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强化业务流程,注重保险管理,加强了跟踪检查。三是加大了安全资金投入。今年集团公司范围内共投入6000万元,购置了新的设备,对安全设施进行了维护和改造,加大了技术的引进和人员的培训的力度,有力改善了安全生产的环境和条件。通过广大干部员工的努力,今年1—9月,共为中外航班加油99万架次,确保了春节、“两会”专包机、“五一黄金周”和“十一黄金周”的航油供应任务,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同时也要看到安全生产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集团公司机关安全管理机构一直缺位,未汇总建立集团公司整体安全应急预案;有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基层库站领导的系统培训亟待加强。

  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领导围绕员工的持续培训,储运加注过程的质量、计量管理,保证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抓好安全信息系统的建立,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安全责任制等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成员企业和基层单位要紧紧围绕中航油集团对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除各种隐患,堵塞各个环节的漏洞,确保安全形势的平稳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每个干部员工要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要求融入思想,见诸于行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并完善安全考评体系和安全制度体系,解决制度建设中的标准化问题;三是加大对现有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和检查考核力度,坚持科学检查,加强安全审计,把风险管理与安全生产结合起来;四是深入开展“三基”工作,夯实安全基础,重视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统一培训规划,加强安全培训,同时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对培训的辅助作用;五是加大安全生产投资力度,重视对安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使用;六是建立健全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和完善中航油集团应急预案,进行应急事件演练;七是要全面清理、治理安全生产隐患,机场、码头、油库和管线等一线生产单位要健全安全措施,强化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检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八是对安全工作要赏罚严明,对安全生产好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表扬和奖励,对因失职、渎职、违章、违纪造成事故人员,要严格按照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党委要求,在全系统继续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纪,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落实,实现全体员工对安全工作的受教育面100%,各项规章制度在安全的覆盖面100%,上岗员工包括干部、管理人员考试合格率100%,隐患的治理和受控率100%,追究“三违”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100%等5个百分之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