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中国有色集团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1月1日至15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境内企业集中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涉及4家所出资企业的5家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及项目部。这些单位是从中国有色集团所出资的8家境内企业及其上报的38个生产经营单位与在建施工项目中抽选出来的,是中国有色集团重点监控的企业与项目,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由江浩副总经理亲自挂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徐和麟经理任组长,来自集团公司、抚顺红透山铜矿和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的专职管理人员组成专家团队。在检查中,检查组严格依据国家有关精神和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试行)和受检单位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对受检单位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受检单位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所提高,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各受检单位提出了改进措施建议,要求各单位对照国家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要求,认真梳理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建立长效机制,研究解决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制定计划,定期整改,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集团公司的健康稳步发展。

  中国有色集团的主业为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建筑工程、相关贸易及服务,相当数量的业务属于高危行业。中国有色集团一贯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精神,一方面是监督促进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国有色集团将以境内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为契机,结合境外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持续推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提升,有力地促进集团公司的健康和谐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