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2006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启动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4

武钢2006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启动

  11月27日,武钢决定开展2006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1月20日至12月15日,各单位、各部门对安全工作进行自查;第二阶段的12月4日至15日,公司对鄂钢公司、江北公司、矿业公司自查情况进行检查。12月18日至29日,公司对青山地区各二级单位自查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安全工作自查及公司大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上级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各项安全活动开展情况;各类安全检查情况;严格管理、严格考核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危险源和“三同时”的控制管理情况;班组安全基础工作和现场文明生产情况等。

  武钢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布置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主管领导要组织相关部门成立综合检查组,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公司上次安全工作大检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对本系统所负责的有关安全工作内容进一步督促落实。各单位要通过此次安全工作大检查,查找本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敢于暴露问题和不足,促进本单位安全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本次大检查的结果将与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的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评价、年度干部绩效考评、安全风险抵押承包兑现挂钩,并纳入“三个文明”竞赛的评比。对安全工作不落实、自查不认真、问题较多的单位,将按公司有关规定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