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北京热电公司抓反事故演习 强供热安全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8

华电北京热电公司抓反事故演习  强供热安全基础

  按照华电集团“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示精神,12月1日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了冬季供热运行电气系统反事故演习。此次演习真实模拟事故场景,演习值长沉着冷静地判断、指挥,各演习人员快速准确操作,事故处理果断及时,使演习获得圆满成功。

  反事故演习的成功开展,考验了在出现设备事故状态下,运行各专业人员对事故的快速反应以及各部门相互间的配合应急处理和迅速恢复生产的能力。类似这样的反事故演习,该公司每年最少要开展两次,并有针对性地安排在初春供热高峰季节和冬季供热高峰季节开展。

  该公司供热系统已经运行了近三十年,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不高,加上运行设备经久老化,保持供热机炉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负担很重。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充分认识保首都安全稳定供热工作的重要性,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今年以来,公司通过供热前生产设备检修、安全性评价复查整改、供热燃油储备和输送系统的安全维护,以及运行岗位人员岗前培训等多层保障措施的有效落实,为公司冬季安全稳定供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截至12月7日,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122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