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今年1-11月事故总数同比下降26%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南方电网今年1-11月事故总数同比下降26%

  11月30—12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6年安全生产座谈会,认真总结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深入研讨了2007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近四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系统深入贯彻公司安全生产一号令,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坚持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敌人作斗争,保证了交直流并联运行的复杂大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2006年是电网安全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也是取得成绩最突出的一年,公司系统没有发生重特大人身、电网、设备事故,安全生产事故总数同比下降26%,人为责任事故同比下降53%,恶性误操作事故同比下降70%。各类生产经济技术指标总体优于去年同期。

  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久玲在会上强调,分析显示2007年电网安全稳定压力仍然很大,要全力抓好13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各级各类人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水平和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生产系统员工的质量意识;认真研究制定各级电网运行方式;制定电网等各类反事故预案;突出抓好交直流保护配合、厂网保护配合等影响电网安全稳定的重大生产问题;尽早研究并确定2007年南方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策略;抓好安全生产过程管理;解放思想,加强电网二次系统建设,提高装备水平和智能化水平;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加强配电网的建设和改造;下一步安全生产管理要提出更高要求,逐步建设适合南方电网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逐步培育南方电网公司安全文化;开展继电保护、协调控制技术等专题技术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