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出台电煤预警办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2

云南电网出台电煤预警办法

  今冬明春云南电网发电装机增长快、用电需求旺盛,但电煤供应不足,电力供应仍有缺口。为确保今冬明春云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地使电网发供电保持相对平稳,有效降低因电煤供应波动造成的影响,经与云南省经委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充分协商,云南电网公司制定了《2006年今冬明春云南电网电煤预警办法》。

  该办法依据云南电网各火电厂来煤量、存煤量及供煤特点,云南电网公司按年底存煤、节前保煤、节后正常供煤三个时期分别制定相应的黄色和红色预警级别,并针对不同预警状态,分别制定了相应应对措施。当电厂处于预警状态时,云南电力调度中心以书面形式向省经委通报情况,并向电厂及其上级发电公司发布预警,而电厂将立即对后期电煤供应情况给予书面承诺。通过以上机制,提高对电煤的掌控能力,能够及时根据电厂来煤、存煤情况合理调整电厂运行方式,确保供电的稳定性,杜绝非计划性拉闸限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