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积极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1

华电集团积极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9日,华电集团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今年前十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落实责任,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面完成公司今年的各项任务,实现今明两年工作的平稳衔接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公司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 “三个第一”的安全理念,切实增强“四个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可控、在控水平不断提高,经受住了自然灾害、迎峰度夏、电煤供应紧张、生产建设任务繁重的考验,顺利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为华电集团经营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曹培玺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建设“和谐华电”、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履行中央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必然要求。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要求,从履行“三大责任”的高度,以对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对华电集团事业发展负责、对华电集团全体员工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关于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曹培玺要求公司系统以党和国家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为指导,结合公司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保障机制;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大力开展反违章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抓好责任、制度、考核、监督四个落实。三是加强对事故的处理和责任追究。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依法管理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认真落实“四不放过”要求,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奖惩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安全责任。四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学有效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把应急管理纳入到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并抓好落实。要按照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结合的原则,建立统一高效的应急信息平台,上下顺畅的信息渠道,科学有效的工作程序;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加强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应急能力。五是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热力生产的安全稳定。加强设备管理和运行管理,从各个方面全面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抓好煤炭管理工作;加强电力生产安全运行规律研究;加强网厂协调,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安全生产的和谐环境。

  曹培玺明确要求,岁末年初是华电集团新机集中投产、生产任务最为繁重、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准备比较紧张的关键时期,也是节假日集中、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在这特殊时期,系统各单位务必克服松懈、自满情绪,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确保公司的安全稳定,努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