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确保“两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8

南方电网确保“两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下发《关于加强2007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障电力供应的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认真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公司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电力供应工作。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反事故措施。做好负荷预测,认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运行方式,安排好事故抢修的准备工作。

  二是加强节日期间重要设施和要害生产岗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防火、防盗、防泄密、防破坏措施,保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机场、铁路、车站、码头等主要场所和主要旅游景点、重要活动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

  三是加强重要设备设施的巡视与运行维护,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和缺陷。高度重视电网安全和人身安全,防止误操作和高空坠落事故。

  四是做好各级事故处理预案,最大限度降低各类事故影响。保障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及时按规定上报。重视与政府部门和新闻单位的沟通,加强联系,及时消除和避免不良社会影响。

  五是认真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各级生产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加强安全生产协调和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