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圆满完成首次全省大面积停电演习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9

海南省圆满完成首次全省大面积停电演习

  12月28日,海南省2006年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圆满完成。此次演习由海南省政府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领导小组主办,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海南电网公司承办,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协办。海口市、三亚市的交通、消防、机场、医院、商场、电力等相关单位参与演练。

  演习模拟海南省因受台风正面袭击,海口、三亚市城市大面积停电,造成海南电网损失负荷27万千瓦,减供负荷达到事故前总负荷的23%。两地通关口岸、机场、商业广场、医院等人口密集场所全部断电,约10万用户生活受到影响。

  模拟事故发生后,海南电网公司请求海南省政府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海南省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各相关部门进入应急状态。指挥中心紧急发出应急处置指令,启动应急预案。电力、交通、通信等单位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经过紧张抢险救援处置,电力系统及社会程序恢复正常,联合演练持续时间约50分钟。

  此次演习是海南省首次进行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参演单位多、覆盖面广、规模大。采用卫星图像转播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演练模拟南方常见的台风,针对性强,检验了海南省常态运作的电力突发事故应急机制,具有实战指导意义。此次演习有利于海南省检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公众的防范意识,提高全社会对保护电力设施、保障电网安全的重视程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