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确保两节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4

攀钢“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确保两节期间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2006年12月26日,攀钢下发《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受控,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是攀钢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握安全生产形势,按照省政府12月中旬召开的“全省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暨‘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进行的,从12月21日起到2007年3月31日共100天。本次“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以“贯条例、查隐患、压事故、保安全”为主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好两节期间职工安全生产思想麻痹松懈和厌战情绪,以及安全管理不到位、“三违”现象突出等问题,全面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监督管理。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攀钢着力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成立安全生产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逐级抓好落实;二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为契机,推动“百安”活动深入开展;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群众性安全教育活动;四是加强安全监管,严格安全执法,加大责任追究考核力度;五是突出抓好“两个重点、三个关键”,即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关键单位、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并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及公共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及公用设施、危险作业等5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