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大同二电厂实现安全生产1300天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9

国电大同二电厂实现安全生产1300天

  到2007年1月7日24时,国电集团大同第二发电厂累计安全生产达1300天,再次创了建厂二十余年来安全生产最好水平,标志着该厂安全生产管理跃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国电大同二电厂一期工程安装着6台、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的清一色国产发电机组,这一安全生产长周期始于2003年6月18日,三年多内不仅连续实现了安全年,更重要的是标志着该厂安全管理水平、设备治理特别是长年形成的安全文化已经在该厂收到了效果。

  2003年全年,该厂一举完成发电量82.52亿千瓦时,比2002年同期的70.62亿千瓦时增发电量11.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了16.9个百分点。2004年全年实现安全年,发电量达到了79.78 亿千瓦时,超计划发电65832万千瓦时。2005年全年实现安全年,在发电供煤价格涨势不减、煤源紧张、环保收费增加的困难条件下,仍完成发电量79.19 亿千瓦时,被国电电力再次评为“三项责任制”考核全优单位。

  2006年,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该厂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国国电集团“做实、做新、做大、做强”的工作方针和“四化一中心”的工作要求,转变观念,精细化管理,深挖人员、设备特别是管理潜力,大力开展“我要和我会安全活动”、“安全互保”等有特色的安全活动,继续从建设企业安全文化的高度致力推进质量、安全、职业健康及NOSA星级管理即“四标一体化”进程,使企业形成了“以人为本抓安全”的“安全文化”,靠“安全文化”在潜移默化中促使干部职工实现了“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的观念转变,形成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上的制度条款与人文关怀紧密结合的富于长效的管理特色,搭建起了企业安全文化大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