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完善、规范事故应急体系 应变突发事故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7

南方电网完善、规范事故应急体系  应变突发事故

  2006年,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电监会等有关部委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事故应急体系,积极完善事故应急预案编制、落实和演练。2006年共完成五省区10个重点城市的大面积停电事件社会联动演练,完成了广东、海南省级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规范了公司事故应急管理体系,提高了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南方电网公司加强系统各级各类事故应急体制建设和机制建设,着力提高各级应急和快速反应能力。在国内率先出台了公司《省区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组织完成了对《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各省(区)电网大面积停电预案以及各省(区)电网黑启动方案的专家审查。

  同时,为提高各类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战性,南方电网公司在迎峰度夏前组织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省区调度中心联合举行了2006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监督并指导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南宁、昆明、贵阳、海口、三亚和桂林等重要城市完成了社会联动的大面积停电事故联合演习。广东在国内首次完成了省级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这些演练增强了社会公众对电网事故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全社会对保护电力设施、保障电网安全的重视和关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