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明确2007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及要点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9

中交集团明确2007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及要点

  1月15日,中交股份在京召开了2007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孟凤朝总裁、侯金龙副总裁、孙子宇总工程师及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委员共计23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确定了公司2007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要点:一是确立“一个目标”,即要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不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避免群死群伤特大安全事故;二是落实“两项创新”,即在公司内全面推行“交通基本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防护设施量化标准”和“安全护照”登记制度;三是突出“三项整治”,即突出水上施工作业和水上交通整治、施工设施和施工设备整治以及分包队伍的整治;四是抓好“四项工作”,即抓好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安全责任制,编制、落实及演练好应急预案,以及抓好安全文化建设。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中交股份安全生产费用暂行规定”和“中交股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明确了公司二级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设置,以及公司各部门和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