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葛洲坝集团明确2007年安全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9

中国葛洲坝集团明确2007年安全工作重点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召开安全工作布置会,会议分析了2006年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2007年安全工作形势,明确了今年工作重点。葛洲坝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向永忠参加会议并要求安全工作早敲警钟、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2006年,葛洲坝集团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单位还存在着不能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进度、效益的关系;安全投入不足;对劳务组织、外协队及基层的安全监督管理不力等问题。

  会议分析了2007年安全形势。葛洲坝集团正处于制度建设期和人员培训期,企业责任主体和政府监管主体等外部环境要求葛洲坝集团必须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同时,葛洲坝集团生产规模快速增长、经营领域地域扩大、企业新增员工的教育要进一步加强,葛洲坝集团必须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预防和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了今年工作重点。2007年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应急预案管理,加强安全保证体系、监督体系的运行,加大对安全工作监督检查、考核、查处力度;开展安全工程创建活动和安全岗位创建活动,争创一批国家级、省部级安全工程;完善安全制度建设,葛洲坝集团新的安全生产奖惩与管理规定正在酝酿之中。

  向永忠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事故减少,指标下降、过程受控,生产稳定。他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家法令法规,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安全机构,抓好项目经理、外协队的安全管理,加强各单位安全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和员工培训,同时建立重大隐患事故登记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开展事故说清楚和事故分析会,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全面落实,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