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力保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8

南方电网公司力保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的部署和要求,2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全系统认真做好2007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电力供应等各项工作,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公司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节前全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反事故措施。高度重视电网安全、设备安全和人身安全,特别要防止误操作和高空坠落事故。加大外绝缘调爬与清扫力度,确保不发生污闪事故。根据季节特点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和缺陷。加强基建工程安全管理。做好施工机械、设备及交通车辆的安全管理和危险品存放管理。对节日期间仍必须施工的工地,加强危险点的控制,严格现场管理。

  二是全力保证电力供应。加强负荷预测和分析,完善电力供应预案和各种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对重点城市、重要负荷和场所、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等制定具体的保供电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确保万无一失。积极配合电厂加大电煤采购力度,增加库存,提高电源保障能力。强化需求侧管理,科学安排企业错峰避峰,确保节日期间医院、交通设施、城乡居民、公众聚集场所特别是各旅游景点、商场等重要单位的正常用电。

  三是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公司的相关制度,牢记“两个务必”,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行为。

  四是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不稳定因素做一次全面排查,提前介入,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职工的生活。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的职工生活和后勤服务工作,开展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

  五是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向带班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保证信息畅通。95598呼叫中心和抢修班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方便、规范、快捷的用电咨询、查询、抢修等服务。加强节日期间重要设施、重要场所和要害生产岗位的安全保卫,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