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4

华北电网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春节将至,华北电网高度重视春节保电工作。近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专门会议,对做好今年春节期间的保电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按照公司《关于今冬明春、“两节”、“两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的通知》精神,早准备、早布置、早落实,保证让百姓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根据华北电网电力供需形势预测和今年春节气温偏高的特点,华北网调强化了节日负荷预测,对节日期间出力平衡和电网运行方式做出详细安排。预计春节期间华北电网最大负荷9400万千瓦;除夕之夜京津唐电网最大负荷2180万千瓦。目前,华北网调正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电力市场交易,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的优势,组织充足的电力供应,做好华北各省电网和京津唐电网的电力供应工作,做到节日期间不拉闸,不限电。

  据了解,节日期间华北电网负荷备用容量在690万千瓦以上,京津唐电网负荷备用容量不低于300万千瓦。华北电网公司要求华北电网各级调度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和出力平衡安排,保证电网留有必要的旋转备用;采取必要措施做好无功电压管理工作,防止电网电压偏高;制定并落实电网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做好防止大面积停电的各项措施;在春节前开展反事故演习和安全检查,排查和消除隐患。节日期间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和重大网事故信息汇报制度,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和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