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保持2007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5

南方电网保持2007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2007年春节期间,南方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均无错峰限电,保证了电力有序供应,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重要单位用电、商业用电、公众聚集场所包括各旅游景点、交通枢纽以及主要生产企业用电正常,职工队伍稳定,基建正常进行,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发生群体性突发事件,未发生火灾、泄密以及人为破坏事件。公司系统度过了一个安全、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有关部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前做了周密的安排。节前,公司专门召开总经理会议,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电力供应、队伍稳定和值班等工作,并印发了《关于做好2007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全系统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公司领导深入基层检查工作,并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春节期间,南方电网负荷的特点是:与正常工作日相比有较大下降,除广西外,各省负荷较去年春节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南方电网统调最高负荷3633万千瓦(2月23日),比去年春节增长5.30%。主网频率合格率为100%,全网500千伏厂站平均电压合格率为100%。

  春节期间,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506万千瓦,累计电量3.23亿千瓦时;西电送广西最大电力92万千瓦,累计电量0.79亿千瓦时。通过全网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保证了节日期间五省区生产生活用电的需要。

  节日期间,南方电网公司系统重点工程项目和其他重要的在建工程均坚持正常施工,未发生基建安全、质量及其他事故。各单位认真落实稳定工作责任制,保证了南方电网公司系统职工队伍稳定。节前和节日期间,各单位开展了各种慰问活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安排好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的生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