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各地分公司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供电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6

国家电网各地分公司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供电任务

  北京:春节期间提供夜间售电等多项保电服务 

  春节期间,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初七晚上720万千瓦,北京电网运行平稳,北京电力公司95598服务热线总共客户为提供报修、咨询、查询服务9111次,118个居民客户享受了夜间应急送电服务。

  春节期间,全市用电明显少于平常的工作日和周休日,这主要是生产和办公用电减少,加上今年春节的气温偏暖,采暖用电负荷下降,北京电网最大负荷为692万千瓦,发生在初六。

  从除夕到初七上午,北京电力95598总共受理了9111个客户电话,除去七成多的咨询、查询等电话,报修的1234件供电故障,各区域供电公司均已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予以排除,其中,电卡表等计量装置故障为874件,其余为一般低压线路故障。到初七上午,银行的部分售电网点和北京电力公司的全部网点总共为57741户居民提供了售电服务,其中电力公司的54个24小时人工售电网点为5880户居民提供了夜间售电服务,95598和各区域供电公司还为市区及远郊区的118户居民提供了晚间应急送电卡服务。

  初四凌晨3时30分,由于原二通厂居民区内部10千伏高压电缆发生故障,造成石景山区永乐小区近千户居民停电。北京电力公司指挥中心派出两辆发电车现场应急,临时保障居民用电,石景山供电公司协助该小区进行了抢修,丰台和海淀供电公司也分别派出抢修队和带电作业班赶到现场支援。

  甘肃:圆满完成专项保电及春节安全供电任务

  2007年春节放假期间,甘肃电网全接线、全方式运行,电网运行平稳,全省电力供应充足,圆满完成胡锦涛总书记在甘期间专项保电任务及春节期间安全供电任务。

  春节期间,甘肃主电网运行平稳,全网电力供应正常,系统最大负荷6373兆瓦,同比增长16.83%,最大日用电量1341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8.13%,日均向省外送电546万千瓦时,平均负荷预测准确率达到98.12%。未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设备事故,未发生重点部位及重要用户的停电事故,未对用户限电,未发生用户投诉事件,职工队伍稳定。

  2月16日,接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胡锦涛总书记在甘期间专项保电电话通知后,甘肃电力公司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会议,成立专项保电领导小组,甘肃电力公司总经理肖创英任组长,进一步周密部署保电措施,落实责任,加强节日值班,重点检查各项保电安全措施、技术措施、组织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向甘肃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电网公司报告专项保电工作情况,将各位领导的批示细化为具体行动,通过完善保电预案予以充分体现,确保了供电万无一失。

  春节之前,甘肃电力公司在细化常态保电机制的基础上,从主网运行、现场管理、供电抢修、优质服务等多个方面,认真分析、研究并制定工作预案。对节前安全检查、节日期间的负荷预测、运行方式和值班工作都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提出严格工作要求,并逐一落实责任,细化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电力有序供应。一是细化保电预案。二是坚持重大事项即时报告制度。三是加强领导带班制度。四是坚持每日“零事故报告”制度。五是做好优质服务工作。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部署、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做好春节保电的各项措施,勇担社会责任,全力营造和谐,圆满完成春节期间的保电任务。

  据悉,春节期间,华北电网发、供电设备运行正常,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和对社会的可靠供电。华北电网除夕最大负荷7627万千瓦,同比增长17%;京津唐电网最大负荷2083万千瓦,同比增长12%。全网旋转备用容量在800万千瓦以上,电网频率合格率和电压合格率均达到100%。2007年春节保电,华北公司再交满意答卷。

  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2月17日,大年三十。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总经理孙刚,纪检组长方红,总工程师刘永奇等,看望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并给全网职工及家属拜年。

  下午临近5点,公司领导一行来到调度通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总值班室,给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送去花篮和果篮,与他们一一握手,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在调度室大屏幕前,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详细询问了负荷情况及节日保电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大家精心调度,精心操作,确保华北及首都北京欢乐祥和、亮亮堂堂、圆满和谐过大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