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春节保证安全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6

南方电网春节保证安全供电

  2007年2月6日,在国务院国资委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南方电网公司和13家中央企业一起,联合向所有中央企业发出全面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的倡议,南方电网公司郑重承诺,将在八个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做好服务。为此,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很多员工在新春佳节这一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里,为了确保人民群众能够亮亮堂堂过大年,仍然坚守岗位,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丰富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内涵。

  广西:细心关注客户需求

  2月22日正月初五,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投产的合成氨清洁挖潜技改装置经过20多天的调试正式开起来了。正月初六,该厂的负荷上升到8.4万千瓦,比原来多了1万多千瓦。柳州供电局营销部有关负责人从广西电网公司柳州供电局的调度信息系统中看到了该厂的用电负荷变化。

  “负荷小小的变化都会引起我们的关注。”柳州供电局营销部刘副主任已经习惯了从调度信息系统中了解用电终端的情况。他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通过调度信息系统跟踪20多家用户的负荷,通过观察负荷的变化,及时了解工厂的生产情况,提供工厂需要的服务。他们还设立了需求侧管理专责,重点对40多家大客户进行走访,并到现场提供咨询和服务。

  关注客户需求,做深做细需求侧管理,这是广西电网公司优质服务的重要内容。

  在1月25日广西电网公司重点客户座谈会上,受邀前来的广西72家重点用电客户们话语间无不表达出对广西电网公司真诚服务、共促发展的赞誉。

  “柳钢发展到今天,少不了广西电网的支持!用电紧张时,广西电网公司给柳钢下达用电指标,保证生产用电,同时每周都到厂里了解生产情况,服务非常到家!”——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永南动情的说。

  “柳化是广西最大的氮肥生产基地,化肥企业历来是用电的‘五保户’,全因为电网的强有力的支撑,柳化才得以一步步发展起来。”——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能成说。

  “玉柴集团的目标是加工好每一套产品,把握好每一份定单,我们生产的都是高精密的产品,对电压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怕低电压和雷雨季节。在广西电网公司玉林供电局的支持下,我们产品生产正常,加工质量稳定,定单有了保障!”——这是玉柴集团公司负责人李小川的心声。

  据了解,广西电网公司去年紧跟地方经济发展步伐,重点深入冶炼、化肥、电解铝、水泥等行业用户进行用电需求调查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客户移峰填谷,做到了“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降耗,充分发挥了电力对国民经济和工业生产的支撑作用。2006年,广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91亿元,增长23.8%,成为全国第24个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的省份,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6%,电力的支撑功不可没。

  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今年,广西电网公司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在提高上下功夫,上水平,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全局,积极发挥电力对经济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在建设和谐社会中做表率。在发挥好“95598”供电服务热线、短信服务平台和网站作用,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积极探索个性化、特色化的服务方式,让客户切身感受到更规范、更专业的供电服务,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海南:供电服务“快、准、好”

  “想不到仅仅9分钟,就恢复了送电,你们真了不起,谢谢你们了!”2月18日晚,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下阳村村民韩先生将一把糖果塞到供电抢修工人冯学军手里,不停道谢。

  2月18日晚21时5分,下阳公变低压保险突然烧断,下阳村全线停电。接到“95598”急报后,琼山供电所抢修工人冯学军5分钟就赶到现场,经过4分钟紧急抢险,下阳村很快恢复了亮堂……

  现在在海南,95598服务热线就像“110”、“119”一样深入人心,成为老百姓和供电部门沟通的心灵纽带。2007年春节黄金周头三天,海南电网95598系统话务总量489次,接通率97.6%,共受理96起检修业务,目前已经完成95起,办结率达98.99%。

  为了让人民群众欢欢喜喜过年,今年春节,海南电网公司切实在供电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做到“快、准、好”,即赶赴现场要快,找出故障原因要准,服务态度要好,再一次用真情点亮万家灯火,实现了零投诉。

  让贫困群众过好年是海南电网人优质服务工作追求的又一目标。海口供电公司美兰供电所辖区新埠岛三联村,住着低保户周妚平。他父母早年双亡,家里贫困潦倒,虽年仅40但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生活相当困苦。“达维”台风摧垮他的房子后,居委会出资给他重新盖了房子,但房子盖好后他一直无力承担报装接电所需费用。春节前夕,得知这一情况后,美兰供电所立即与该村居委会取得联系,同时发动全所党员职工捐款购买电表、表箱等材料,义务为其拉电线、装电表,切实解决了该低保户的用电难题,以实际行动再次践行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服务理念。

  海南电网公司不但对普通用户做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大用户也是从细处着手,尽心为大客户做好服务。据了解,为配合海南省“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的需要,海南电网公司建立了零距离大客户跟踪服务机制,先后成立了大客户服务协调办公室,在大企业进入密集的洋浦和老城开发区组建了供电分公司,为大客户提供主动、超前和个性化的服务。从去年开始,他们先后走访大客户56家,解决实际难题36起,参与协调配合的用电大户送电工程达16个。目前,已有包括金海浆纸、华盛水泥等9个送电项目按时或提前投产,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贵州:“你们的服务很到位”

  尽管是传统的新春佳节,但遵义供电局客户中心的职工仍然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该局95598的客户服务代表全天24小时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遵义供电局还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向市民发出安全用电的建议和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派出三辆抢修车24小时待命,派专人到市区巡视,防止烟花燃放引起线路跳闸事故的发生,以保证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遵义供电局新春服务不停步,是贵州电网公司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在基层单位的生动体现。

  贵州电网公司按照“服务永无止境”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以“万家灯火、南网情深”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手段,规范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在2月14日的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上,贵州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代表认为:贵州电网公司是一家对自身要求很高的企业,该公司的管理上了一个较高的层次,队伍素质高,制度建设好,管理到位,工作扎实,非常重视企业的行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社会公认。在今年1月19日召开的大客户谈会上,用电客户代表们用“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你们企业的‘服务文化’”,“与电网公司打交通感觉心里踏实”,“你们的服务很到位”等来赞扬贵州电网公司的服务。

  近几年来,“服务永无止境”的理念已深入到贵州电网公司每位职工的心中。广大职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效益”,千方百计做好优质服务,树立了南方电网及贵州电网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2006年,贵州电网公司发放调查问卷13.12万余份,客户平均满意率达96.88%。同年,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对11个窗口部门进行调查时,贵州电力95598满意度最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