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春节期间实现安全生产保证煤炭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6

中煤集团春节期间实现安全生产保证煤炭供应

  2007年春节期间,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做好2007年春节、“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安排和组织生产经营,实现安全生产,保证了重点电煤和城市煤气的稳定供应。

  一是春节法定假日除了3个露天煤矿坚持生产外,16座井工煤矿和195个矿建及建筑项目全部停产放假,进行设备检修,共检修各类主要设备1506台套。

  二是节日期间各单位负责人坚持现场值班,矿、处、厂和区队、车间负责人现场带班。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所属二级企业负责人现场值班385人次,矿(处)、区队干部现场带班2056人次。

  三是加强停、复产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停、复产安全。各生产企业节日前后参加停、复产安全检查1341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589处,制定整改措施596条,查出的隐患均已整改。到2月25日8时,已有14个煤矿、46个矿建项目陆续恢复生产。

  四是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保证电煤和城市煤气供应。自2月18日至2月24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共生产煤炭127万吨,发运商品煤116万吨,对华北、华中重点直达电煤的合同兑现率达到148.9%。为做好太原、哈尔滨两个省会城市的煤气供应,广大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坚守生产一线,共生产煤气1974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