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构建和谐企业首倡安全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4

中国有色构建和谐企业首倡安全发展

  3月9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各出资企业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中国有色党委书记邹乔主持会议。

  会场悬挂着“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等大幅标语,各出资企业安全生产成果展板分列会场四周,中国有色集团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和实际行动一目了然。2006年中国有色集团不但生产经营创历史最好水平,而且全年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平稳的总体态势。

  会上,中国有色总经理罗涛发表了题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抓住机遇,实现科学、安全、稳定、快速发展》的重要讲话,对中国有色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即:认清形势,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政绩观;唱响“安全发展”旋律,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构建平安和谐企业。罗涛号召各出资企业,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为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揭牌时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安全生产工作列为企业改革发展和构建和谐企业的中心工作之一,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努力为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为实现安全发展和构建和谐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有色副总经理江浩做了题为《明确目标、扎实工作,为集团公司快速发展提供生产安全保障》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江浩对中国有色集团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回顾安全生产的主要工作并且提炼总结了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十大工作要点,号召大家认真分析形势,明确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层层落实,确保中国有色集团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